中药要去工作啦

wb:中药还要继续喝
条的cp就没有不甜的

【娜俊】死局

演员娜 X 经纪人俊

最近爱上了一段叙事一段回忆这种写法,花了点心思写的,应该还~好吧?



=============

下面播报一则娱乐新闻:昨日,演员罗渽民在酒店中昏迷,工作人员发现及时送往医院,公司发表声明暂时没有生命危险,昏迷原因不明。罗渽民是原青少年偶像组合梦之队的成员,组合解散后......


=============

滴,滴,滴......

医院里的一切都是白色的,白色发出的冷光,让心脏倍感寒冷。

黄仁俊在病床旁摸摸罗渽民的那头杂毛,眼中饱含泪水,不断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打开酒店房门的那一刻,他真恨自己为什么不在上次敲门就发现异样,还以为他在洗澡,十分钟后打电话给他还以为是想不受骚扰,睡个好觉,但是!常年失眠觉浅的他怎么可能听不见敲门声!!!更何况每次敲门都是有求必应!!!黄仁俊你可长点心吧。

床上的人睡得很安静,好像,他已经很久没有睡好觉了。

一天一夜后,罗渽民终于醒了过来,感觉浑身没有知觉,捂出了一身的汗,粘在皮肤上不舒服,恢复后,发现身边多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张开双手紧紧抱住自己,怪不得那么热。

想伸手摸摸他的小脸,可发现自己的一只手正在输液,另一只手又被他握着,还是这样看着就好了,动手了,只怕想要的会更多。

“仁俊,也是很久没有睡好觉了,每天忙着照顾我,现在可睡的真好呢~”

黄仁俊和罗渽民一样,觉浅,任凭罗渽民再怎样压低声音,还是吵醒了黄仁俊。

“我吵着你了?”还是那温柔似水的眼神,

身边的人贴着自己摇摇头,表明不是。

“你睡好了吗?昨天你一直在出汗,一定睡着不舒服吧!你要喝点水润润喉咙吗?还要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忽然罗渽民低下头,捏捏大手里的小手。

“是在说哪件事呢?”黄仁俊歪歪头。

“都......对不起,”罗渽民突然抬头,轻轻启唇说:“特别不起这次,是我不小心,你也知道......工作后人总是懵懵的,将安眠药当成了维生素......”


=============

黄仁俊是罗渽民的经纪人。停止组合活动后,罗渽民签了演员公司,黄仁俊从那时候起就成为了他的经纪人,因为罗渽民是之前爱豆,爱豆本来就不受人待见,更要何况转行做演员跟别人抢饭碗,没点真功夫可不行,所以罗渽民整天泡在练习室磨练演技,黄仁俊身为经纪人经常陪在他的身边,帮他对戏,照顾他的生活。

罗渽民之前做爱豆留下来的一大麻烦事——私生,她们可比狗仔还难缠,一开始黄仁俊还不相信这邪,直到黄仁俊看到罗渽民日日被未知电话骚扰,在机场他们将罗渽民团团围住,一个一个直接扑上来、追上来,还有私人行程被人跟着......桩桩件件想想就害怕,黄仁俊也成为了罗渽民身前的男人,每次机场黄仁俊都站在前面,护着他拉着他,生怕他被人生吞活剥了。

他们现在还有另一层关系——恋人关系,抛开工作,他们的性子很合得来,特别喜欢呆在一起,这事一开始是罗渽民主动的,黄仁俊是后知后觉,等他发现自己入了陷阱,结果已经是被罗渽民给他养成的小习惯围得团团转。


=============

“我去叫医生来看看。”黄仁俊站起来活动活动自己的身体,捏了一下罗渽民的脸蛋后说:“我让助理过来看着你,我们渽民都瘦了,等会儿医生看完,我去给你买点吃的。”

黄仁俊出了门,从口袋里掏出纸巾,想要擦擦鼻涕,结果不小心将别的东西也带了出来。

医生说罗渽民没有大碍,只是身体虚弱,麻醉退后一两天会出现精神迟钝的症状,好好休息就好了,黄仁俊微笑送走了医生,走之前又跟助理交代了好几句话。

“行了黄哥,谁不知道你宝贝罗哥呀~再说了我都当罗哥的助理多少年了,这你都还不放心。”

“这......不是怕又出什么事,还有这几天你就在酒店,有事我就打给你,也就麻烦这几天,反正也没过多久就出院了。”

“遵命!呵呵呵~”小助理嗓门大,在这个时候给这冷冰冰的病房带来了点生气。

“好啦好啦仁俊,”罗渽民偷偷笑:“快去吧~我等你回来。”

“......我走了,你好好的。”黄仁俊这才移动离开。

来到停车场,黄仁俊才把医院里掉出来的皮夹翻开,那皮夹是黄仁俊发现罗渽民时,随手一顺的,里面有需要用到的证件,他将皮夹在里面的纸张再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读一遍:我最爱最爱的仁俊......

还有一张是写给家人的:爸爸妈妈,对不起......

一字一句,都在诛杀黄仁俊的理智,他的理智全部化为悲愤和泪水,拼命将自己的头往方向盘撞,这时的未知来电来的真不是时候,黄仁俊直接把手机摔了。


=============

黄仁俊陪伴着罗渽民多年,可谓是陪着罗渽民从谩骂声走向掌声。

演员之路走了几年后,罗渽民获得了第一次大赏,大家伙都特别高兴,罗渽民更是喝了好多好多酒,黄仁俊送他回家后,他还缠着黄仁俊,告诉他许多话,其中:“......每天都被人监视着,没有了人身自由,没有了我的生活,那些人只会越来越贪心,想要的越来越多,我害怕,怕他们会将我的全部吞噬,你是知道的,他们什么都能干的出来,”

话没说完,打了个嗝,乖乖躺着了,那会儿他们还处于暧昧期,还没捅破那张纸呢!黄仁俊当他是压力过大了,酒后胡言乱语,事后也向公司申请,要求保护罗渽民。

后来罗渽民告诉他,那段话其实有后半句:然后......我怕我想留给仁俊的那部分也会被她们抢走了。

然后罗渽民还很小孩子气的说:“仁俊你想想,现在情况那么糟糕,我产生这种想法不是正常的吗?这不是抢嘛!凭什么阿!凭什么抢我的东西!”

黄仁俊哭笑不得,抱抱安慰自己家的人儿,他就窝在自己的肚皮上吸收洗澡后的沐浴露味道,黄仁俊无奈,可转眼是两眉头快搅在一起的模样。

那天的谈话倒是提醒了黄仁俊,黄仁俊老是无意识去瞄一眼罗渽民的手机,看看来电是不是又增多了,某天罗渽民开完见面会后,他发现陌生来电的频率越来越高了,终于忍不住了,直接接了罗渽民的电话给了警告,那时候罗渽民还在洗澡,洗澡回来后才发现又气又脑又自责的仁俊,哄了一晚上才睡着,罗渽民可乐的不行,那么可爱的仁俊,真的是久违了。

现实可没有那么甜蜜,事情的后果是:黄仁俊的个人信息也被扒,从此也有人经常给黄仁俊打电话,家门口也有人堵。


=============

罗渽民没几天就出院了,黄仁俊陪着罗渽民回到了他们的家,黄仁俊催着罗渽民赶紧去洗澡,医院带回来的细菌要赶紧处理掉,然后跑去厨房下个面条,等罗渽民出来,早上煲好的汤香味飘逸在整个屋子,罗渽民悄无声息走近自己的男朋友,身上的沐浴露香味还没完全散去,勾人的气息,黄仁俊发现香味,突然想到自己差点失去他,颠了一下。

“怎么了?”

为了不让他发现,黄仁俊特地动了一下“没什么,快吃饭了,快去坐好。”

黄仁俊背着他擦了擦眼睛。

黄仁俊陪着罗渽民小小口吃那一碗高汤面,咀嚼的模样可真像只小兔子,鼓起的腮帮子正在预示着他在长肉吗?脸上的肉都快包不住骨头了。

“渽民啊!等你身体好点了,要不要跟着我回家啊?”

“嗯!阿?唉~你今天怎么就同意我往外跑了啊?这时候我不应该在家里的吗?”

“我现在心疼你了啊!而且最近工作那么忙,你都没时间放松。”


也……想让我父母……看看你。


罗渽民处理好嘴里的面条,顿了顿,他知道黄仁俊让他一起回家意味着什么:“仁俊阿~这样会不会不妥?你父母会接受我吗?”

“有什么不妥吗?我觉得是时候让我父母认识一下你了。”


不妥,要不?摊牌吗?不能再这样下去了!事情已经向相反方向发展了。


罗渽民放下筷子,直视着黄仁俊的眼睛:“黄仁俊,我在想一件事情,如果不是我,你是不是会开心很多,也不用那么累了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除了解决工作上的困难,平时还需要帮助我消化的负能量,明明你也很累很烦,因为我你也被骚扰了很久,明明你的脾气也不好,我不忍心,我们这样下去......仁俊阿~我想你也可以开心一点。”


既然摊开了,那就不管不顾了。


“所以,你想就以那样的方式离开我吗?罗渽民,别忘了,你可是刚刚从鬼门关走!过!来!”最后三个字,黄仁俊加重语气,眼睛憋得红红的。

罗渽民看着黄仁俊紧握的拳头,是在也是不忍心,只能先软下来,说:“不管怎么说,是我不好。”

良久,再次鼓起勇气抬头对视黄仁俊,刚准备说话,结果黄仁俊先开口:“那天我给你回家收拾东西时,刚好有打电话来,我很生气,不知道是记者还是ss,我差点就接了骂人,所幸还剩下那么一点思考能力,将手机摔了,我只能责怪自己,只能恨自己。”

“仁俊啊~”

“我很害怕罗渽民,我差点收到你的尸体。”眼泪掉落,那滴泪水包含黄仁俊所有的恐惧愤怒。

“渽民,你也因为我,差点没了命!”


=============

罗渽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在各大场合各采访,说感言表达谢意,最后一句话从我爱你们变成了谢谢大家,也许是意识到对黄仁俊的感情那会儿?罗渽民记得,那天他在剧组拍摄,因为导演和编剧意见有出入,大家商议了很久,直到半夜还没完成今天的任务,最后决定还是先收工,回到保姆车,看到黄仁俊正抱着他的姆明玩偶睡觉,睡着的模样是小孩,也只有小孩才喜欢抱着这种玩偶,明明他还比我大几个月,怎么看着那么像未成年呢?罗渽民的心突然变得柔软,很想很想抱着他,想抱着一小孩睡觉应该不犯法吧?身体的疲惫早已拋之脑后。

那天晚上后,罗渽民决定,就是黄仁俊了,他的爱想给黄仁俊。

然后他在公众面前学会了收敛,那会儿,公众还在造谣他冷脸,可不这样做,对不起仁俊,对不起外界,他不想骗人。


=============

黄仁俊跑去紧紧抱着罗渽民,将罗渽民的毛绒脑袋埋在自己的胸口上。

罗渽民不敢伸手抱着黄仁俊,只是用脸蛋感受着对方的温度。

“仁俊,我不后悔,除了未成年出道后的那段日子,也就数跟你在一起最开心,我受不了了,他们发现了我们,有人发信息用这个威胁我,那天晚上辗转难眠,吃了安眠药也不见效,烦躁之时干脆吞下所有……仁俊啊,现在这个死局,我逃不开了,我不想你再牵扯进来,已经坏了我一个,你不能坏,你是我的宝贝,我不要!不要!”

是啊,是死局,里面还牵扯着利益金钱,罗渽民害怕,黄仁俊也害怕,两个人,被两根无形的藤蔓牵着,不敢用力,稍稍一动,两人的距离只会被扯的更远。

他们又做错了什么呢?相识,相知,相爱,一切来的顺其自然。

他们也不想欺骗大众,低调低调再低调,不该说的不该做的严格遵守。

他们只想彼此相爱。


最终的决定,他们还是分开了,黄仁俊动用自己这么些年的关系和金钱暂时解决了这个事情,顺便向公司提交了辞呈,回家陪陪父母后出了国读书。

罗渽民说的对,逃不开,不久后他和黄仁俊的事情还是被爆了出来,闹的满城风雨,还好黄仁俊提早离开了,才没有被他们吃的精光。事情达到一个白热化的节点是:某天罗渽民回家看到了家门口的镜头,一气之下直接怼了那帮人,新闻出来后舆论一边倒,加上对家煽风点火,他不得不道歉,最后他的抑郁症从中度变成了重度……

所有变得一团糟的时候,罗渽民在那个时候拿到了最佳男主角大赏,获奖的作品,是在黄仁俊离开前拍的那部。

负面新闻虽多,但拿了大赏,反而将他的事业推上了另一个高峰,邀约越来越多,跟公司的合约也快到期,一个个提出更高的条件,想要签下罗渽民,罗渽民以深造为由全部拒绝了,他想带着这几年的伤痕离开。


去离开之前,罗渽民去了一次黄仁俊的家乡,他曾经听黄仁俊说家乡的雪和雾凇最美,那日一看果不其然,晶莹洁白,姿态万千,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景致,路边的行人都在三两结群地拍照,罗渽民只身的身影显得有点格格不入,没关系,他拿起他的相机专心拍照就好了。

当他正支起三脚架想要拍摄全景时,远处也有一个只身的人儿,黄色的外套特别亮眼,罗渽民不得不注意到他,最终决定以那个身影为主题拍摄。

咔嚓,咔嚓,咔嚓。

那人缓缓转身,拉近镜头,再来几张。

咔嚓,咔嚓?咔嚓!

黄仁俊!

还没来得及收起三脚架,罗渽民取下相机直接向那黄色的身影跑去,他大喊:“黄仁俊!”

黄仁俊,看见你了,黄仁俊,我们又相遇了,


黄仁俊

我们逃离了那个死局


黄仁俊

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


end.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48)